有時候,台北是需要行走的。

每次到青田街的Zest剪完頭髮,心情都是愉悅的,更精確一點來說,是平靜的成份居多。
在看似民宅的小店裡,被比我自己還溫柔對待頭髮的設計師服務著,除了手藝以外我激賞的是他的輕聲細語不多話
為了那眼膜、熱敷、Aveda式肩頸按摩(雖然今天又老梗地選了柑橘口味的精油)
我想我會一直回來。
當然,也不全然是因為本月壽星而得到一小紙袋Aveda的護手霜、迷迭/薄荷洗髮精與沐浴乳而被取悅到(笑)

就如同被制約般,剪完頭毛一定要彎進珠寶盒買些麵包帶走才行
原味可麗露並不是每次來都還有,今天很幸運還剩下三個好端端坐在架上,不免見獵心喜馬上取下(深怕晚一步就被旁邊的大嬸搶走XD)
東摸西瞧還不忘偷看路人餐盤上的麵包,試吃了一口頓時眼睛一亮的店家自製的手工果醬(一瞬間真的有股衝動把果醬也包了)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農夫麵包、波爾多皇冠與我的愛可麗露。
就著陽光,享受週日下午的寧靜,邊走邊忍不住偷捏幾口還熱呼呼的農夫麵包來吃。
就只是自然發酵的麥子香味簡單包裹著核桃、葡萄乾,心裡不禁微笑起來。

若要讓我選在台北最想居住的區域,首選一定是青田街、麗水街、溫州街等師大一帶,最多再加上民生社區
有綠蔭有矮牆有寧靜有許多精緻的小店,拐個彎又是四通八達的交通中樞地帶
唯一的缺點就是房價太不可愛了
就算是達官貴人也要貪污才能買得起吧(誤)
離題了,既然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那就感受吧!
腳步不免輕盈起來。

去買了目前排行第二的鮮奶茶。
(排行第一是復興南路上的烏鐵茶水鋪,可惜老闆太任性了,週日不開,週間過了七點茶幾乎都賣光準備收攤了,所以連我要喝到都是可遇不可求)
旋即折返去了一直很想去的GT師大店
只有我一個客人的下午,很巧的店裡一連播放的幾首歌都是Jason Mraz、蔡健雅等我的愛
試穿了一堆長版的短版的復古版型合身剪裁的洋裝,一堆有的沒的戒指還有項鍊玩得開心極了!
最後帶走了一件洋裝與一條新品八五折最後一天的「中無限」
然後不知道是被迫還是出於自願的一舉成為今年的情人節禮物。

最後就是有點小迷路的去了幾百次也不知道怎麼去的某運動中心過程,在此就略過不提了。
很久沒寫blog了,儘管是流水帳式的絮絮叨叨,也覺得該記上一筆
紀錄這輕鬆愉快又滿載而歸(?)的週日午后。
台北,果然還是需要行走的。


附帶一提,
要給giorgio armani粉底液一個讚,連續兩天在這種瞬間就要融化的大熱天底下來回奔走
底妝還是一樣自然、持久,免不了的一點出油讓底妝更顯服貼了
這時候忍不住要喟嘆果然一分錢一分貨的資本主義心態又來了(攤手)


註:
Zest Hair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GEORGIA TS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ctu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